Thank You Tohoshinki

银河列车

灵感来源于前几天大家应该都在wb看到过的两个铁路工作者的爱情故事。总觉得把这样的故事放进宇宙里特别浪漫,于是有了这篇文。

ooc属于我,私设属于我。浪漫属于高杨和黄子弘凡。

MXH36子随机掉落,除小凡高外其余均无明显爱情线,预警一下。

无差。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MXH1102次银河列车已经抵达地球东站。站内温度15摄氏度,空气状况良好。MXH银河列车温馨提醒,请所有旅客携带好自己的随身行李有序下车,并在出站后跟随指示牌前往地球轨道枢纽总站进行换乘。”


喇叭里传来列车员温柔清亮的男声。


高杨播报完下车通知,重新摊回椅子里。


此时正值地球上他家乡的一个重要节日,可是高杨却没有办法回家。他抬起头看了眼显示屏右上角的电子日历,掐指算了算,这已经是他这个月连续工作的第12天了。


银河星系内各个恒星系间通用的日历还不太相同,甚至连年月日的刻度都远远没有达到统一,这要放在往常来说会是一个好事,至少这样不会在整个银河星系内同时引发大规模返星潮。


可是今年不知道怎么回事,球们之间都像商量好了一样,在这段时间扎堆过节和放假,这也间接导致了返回家乡星球的旅客异常的多,饶是善于应付大场面的MXH银河列车也曾一度手忙脚乱。


银河星系历史上不是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那已经是距今100余万年的事情了。相关资料甚至已经在那场时间大战*中缺失了大半,因此,当资源调配部的方书剑一脸沉重地在总部大会上宣布今年必须要加班加点地工作的时候,所有人都是一脸的骂人表情。


列车长阿云嘎不一样,他近两年主要负责的本来就是地球—冥王星的短途路线,对会碰上大规模返星潮已经习以为常。坐在他左手边的副列车长郑云龙也不一样,因为他已经几乎要睡着了。


离他们更远一点的地方,今年刚刚入职的石凯和梁朋杰却是跃跃欲试。


全场还有一个人不一样,那就是坐在黄子弘凡旁边的高杨,他的脸上保持着和平时一样完美无瑕的笑容,接收到小男友投过来的“可怜又无助”的眼神,也只能用右手在桌下轻轻地抚摸着黄子的胳膊以示安慰。


他们虽然同为列车员,但却并不一定每次都被分配到同一条线路上工作,像是这半年二人一个在银河星系太阳系水星—天龙座矮星系线路上工作,另一个却被调去了银河星系太阳系天王星—仙女座星系M110这趟旅游线路上。


“各位工作人员的值班时间和线路都会在稍后通过简讯发给大家,请注意查收。简而言之,这段时间请大家多多努力,熬过了这最最辛苦的三个月,我给大家轮班排小长假。”资源调配部部长王晰用这一番话结束了这场重要的内部会议。


出了位于银河系人马座总部的会议室大厅,列车员和列车长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讨论着自己在这段非常时期内被分配到的列车线路。


高杨听见右耳朵上的无线耳机“嘀”了一声,他知道是简讯来了,抬起右手轻轻点了一下无线耳机,简讯的内容便迅速地投射到与他视线齐平的半空中。还没等高杨做出什么反应,身旁的马佳已经凑上来了:“哎哟,你俩小子又不在一块。得了,我看黄子弘凡这小兔崽子这次要哭多久。”


高杨笑笑没理他,刚准备转头去寻找自己的男友,就被一个1米92的大个子一把从背后抱住:“这么巧,这次我们又是一趟路线。”


说话的是虽然比高杨要大好几岁,但是因为之前一直在总部实验室进行空间轨道搭建研究所以甚至比高杨晚了一年才正式成为列车员的贾凡。


贾凡说话温柔,学术知识丰富,而且富有耐心,所以高杨得知自己和他一起工作心里很是开心。他还没开口讲话贾凡的声音已经又响起来了:“黄了弘几你干嘛!嫉妒我又和你的高杨同一条线路是吗?”


身高有183但是无奈肩膀还是窄窄的少年自然是拉不动身高192的大个子的,黄子弘凡费了半天劲也没把贾凡从高杨身上扒下来,只好转向高杨,嘟着嘴表达自己的不满。


贾凡被他看得实在心里过意不去,主动放开了高杨:“好啦,不逗你了。”说着拍了下高杨的肩,“明天见!”就走向远处那个在等他报告的空间轨道搭建研究部的部长,余笛。


黄子还是一脸委屈的站在那里,高杨也歪着头看着他。


“好啦好啦,我们每个礼拜至少还是有一天可以见面的。”高杨被黄子看得心里一软,主动上去抱住恋人。


黄子弘凡把头埋在高杨的肩窝里,用还带着轻微哭腔的声音“嗯”了一声。


高杨怀里抱着男友,抬眼看着银河列车总部会议室大厅外的巨幕落地玻璃,不断地有飞船或是列车经过窗前,它们驰骋在辽阔的宇宙里,却没有一辆能带着他们回到家乡。


这样忙碌的时间过了一个月,高杨才在一个难得的休息日查看私人简讯时注意到父母两天前发给自己的一条消息。


今年回来过年吗?


高杨瞪大眼睛愣了好一会儿,一个翻身起床跑去客厅的电子挂历上查看日期。他几乎已经完全忘记了春节这回事,连天倒的排班也让他甚至没有即时回复父母的信息。


还没等高杨回复好父母的消息,就听到卧室里传来“咚”的一声,然后是那个熟悉的声音:“羊!你在哪儿呢?”


脚步声由远及近,然后高杨感受到男朋友的气息环绕着自己。黄子弘凡整个人像一个大型玩偶一样趴在他的背上。


两个人都是昨天凌晨过后才陆续回到家的,高杨回到家时客厅角落里的小光球还亮着,散发出温暖的橘色光芒。这是有一回黄子被外派去旁边的三角座星系分部开会的时候从六分仪座A带回来的,据同行的阿云嘎介绍,这是当地人都用来做夜晚照明的一种植物,使用方便且不产生任何污染。黄子弘凡当即就掏钱买回了家。


高杨打了个响指关闭了小光球又摸黑走进卧室,换好衣服后发觉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就干脆倒进双人床温暖的怀抱里,一同抱住他的还有浅眠着的黄子弘凡。


“回来了。”黄子沙哑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高杨从他怀里退出去一点,看着恋人艰难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高杨没回话,他已经没有力气去说话了,这一周他所在的线路上大大小小的事故发生了好几次,单单是双鱼座范马南星上旅客流量太过密集引起的那次大型拥挤和踩踏事故就导致他们又通宵了好几天开会写报告。


黄子弘凡亲了亲高杨的额头又把他拥得更紧。高杨调整了一下姿势,把腿缠上黄子弘凡的腿,手摸着对方乱糟糟的头发沉沉地睡去。


是以今天早晨黄子弘凡清醒之后在床的那半边没摸到人的时候差点以为昨晚自己做了个梦,他哒哒哒跑出卧室门看见正在电子日历前蹲着的高杨,这才放下心来扑上那人的背,并且再赖着不肯离开高杨一寸了。


高杨拖着他洗完了脸刷完了牙,两人又用最先进的服务系统叫了个午餐后便一起窝在沙发上休息。


客厅的卷帘在高杨拍了下手后徐徐升起,忙碌的中央市的景象展现在他们眼前。不时有小型家用飞车经过他们的窗前,黄子弘凡总是能准确地说出那些飞车的型号然后介绍一大段它们的功能。


高杨懒懒地靠在黄子的肩上,偶尔嫌他说的太多了凑过去企图用一个吻换来片刻的安静,可是黄子总是耐不住的。


过了一会,他们的话题终于转向了今年的大事——春节。


“我爸妈三天前给我发了消息,我到今早才看到。”高杨点开父母发给自己的简讯。


黄子弘凡打了个哈欠:“我爸妈早半个月就问我了,我说今年排班太多,真的回不去。”说罢他用手蹭了蹭高杨的腰,“他们还惦记着你呢,说你今年是不是也是那么辛苦。”


高杨听了这话坐直了身体,回头看着黄子:“那不如今天我们给爸妈打个虚拟空间电话,我大年夜那天晚上还有工作呢,估计是连回这都不可能了。”


黄子也跟着坐直身体:“好。你等我去收拾下。”


半个小时后,两人都换好了衣服甚至化了点妆好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面色惨淡。又和双方父母都商量了下就开了个家庭虚拟空间电话,幸好他俩在中央市买的房子够大,客厅挤得下六个人。


说到最后,高杨的爸妈在沙发那头叮嘱着黄子要好好照顾自己,黄子的爸妈在沙发这边拉着高杨左看右看嘴里一直念叨着“又瘦了”。等到两家大人都商量好了今年一起过春节,这通虚拟空间电话才终于结束。


临睡前,高杨和黄子在床上躺着面对面聊天的时候,黄子才犹犹豫豫地问出口:“你那天跑哪几站啊?”


高杨在黑暗里笑得温柔:“我那天快到地球上中国时间12点的时候应该刚好会在地球东站呢,就是可惜了,离那么近也不能回去。”


黄子不说话了,高杨知道男朋友那天似乎要跑北极星那几站,苦涩地叹了口气。他把黄子的手拉到嘴边吻了一下:“睡吧,明天还要继续上班呢。”


黄子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满是薄荷味的吻,用手指温柔地填满了高杨手指中间的缝隙,闭上了眼。


然后就是现在了。高杨知道每年这时候银河列车总是会在地球东站多停留一会儿,便走下列车去站台上呼吸下新鲜空气。


银河列车地球东站的站台被建立亚洲的正上方,高杨透过透明的地板可以看见脚下这一片已经亮起星星点点的光芒的大陆,他又抬起头看了眼悬浮在透明穹顶上的巨大时钟。


地球 中国 时间 23:55


还有5分钟就到那个时刻了,但是眼下他却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这个站台上,周围的旅客们急匆匆地跑出列车,似乎是在期待还有最后一点希望可以在零点前赶回家中团聚。


或许是因为这一站的停留时间实在是有点长,也或许是因为他们这一趟列车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来自地球上那个会在今天过一个很重要节日的国家,越接近零点从列车里出来透气的人越是多了起来。


高杨看见贾凡在2号车厢的出口那和今天没有工作所以聚在一起的蔡尧方书剑刘彬濠他们打视讯通话。方书剑眼睛尖,远远地看见了高杨便同朝他打了个招呼,高杨也远远地招了招手。


在更远一点的地方,大概是头等车厢前面,洪之光列车长也下车来透气了。


高杨又抬头看了眼大时钟。


23:57


忽然他感觉有一个人撞进了他的怀里,还带着黏黏糊糊的撒娇声:“羊!羊我可算找到你了!”


高杨猝不及防被撞得往后退了一步,这才看清眼前的人,是黄子弘凡。


落寞的情绪瞬间被冲刷掉了,高杨几乎是要讲不出话来,他只能紧紧地抱住恋人并且把鼻子凑到他的颈边通过努力汲取黄子身上的气息来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真的。


“你小子,怎么跑这么快,我都说了肯定来得及的!”高杨把头从黄子弘凡的颈边移开,看到马佳狼狈地跑过来,他堪堪抬起右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眼见黄子还不肯放开自己,高杨只能维持着拥抱的姿势和马佳聊天。


“佳哥,我记得今儿阿黄不是这条线路的啊。”


马佳也不在意,解释了下黄子弘凡求了王晰部长好几天,又请阿云嘎列车长说了好多话,这才拿到了一个换班的机会。


“我就说他那么执着换这班干嘛呢,一开始问还不肯说。这不刚刚我们前脚乘客刚下完车他后脚就跑下来了,他又不知道你在哪列车厢还是我搁那后边儿问的圣权。”马佳拍拍黄子的肩,又瞅着实在不好意思再当电灯泡了,便功成身退往前面走去和地球东站的站长副站长王凯鞠红川他们搅和去了。


等马佳走远了,黄子才放开高杨,他眼睛红红的,也不知道是激动的还是刚哭的。


高杨伸手温柔地摸了摸他的眼角:“谢谢你。”


黄子吸了吸鼻子,身体前倾又要抱住高杨。高杨止住了他:“马上零点了,我们去前面和他们聚聚?”


黄子咬着唇摇了摇头。


高杨注意到他在不停地偷偷瞧那透明穹顶上的时钟,以为黄子是想单独和他过零点,也就没坚持了。


两人手牵着手,仔细盯着地面看着这颗蔚蓝色星球上的家乡,他们知道那亮起的灯光中总有一点是属于他们的。


“砰”


是礼花炸开的声音。


地球东站虽然在外太空,但是每年中国春节的时候都会象征性地点燃一朵烟花以示庆祝。


这是他们都知道的事情。


但是今天有一件高杨不知道的事情。


礼花绽放的同一刻,黄子弘凡突然单膝跪地,少年人不知道是为了壮胆无师自通还是偷偷去找高天鹤学了个假声男高,几乎用high升F的调子吼出来的这一句:“嫁给我好吗?”


他抬起头,直直地看着高杨,脊背也挺得直直的。


高杨的思绪几乎是和礼花一起炸开了,他想起三个月前黄子拉着他去挑戒指,说是快结婚的琦哥走不开就拜托他们两个来帮忙考察考察款式和材质。


原来一切早就有迹可循。


高杨笑了,不是那种经常展示在人前的程式化微笑,是那种眼里含了泪只有黄子才见过的笑。


“好。”黄子弘凡听到他这么说。


然后发生了什么高杨和黄子弘凡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马佳第一个冲上来给了两个人一个特别特别大的拥抱,一边抱还一边哭:“哥哥这个忙帮得值!”


紧跟在他后面的是黄子那辆列车的列车长阿云嘎,他没上来拥抱,而是把马佳扯开了:“有没有点眼力见啊!给人家点私人空间庆祝下。”


一起工作的同伴们都站在他们各自服务的车厢前送上一声祝福,好像击鼓传花一样。贾凡那边倒是热闹得很,视频通讯那头的齐齐吼了一句“永结同心”闹得两辆银河列车上的乘客都开了窗探出脑袋来查看发生了什么事。


当然,他们都没有蔡程昱过分,蔡程昱当场唱了一句 “这~就是爱!!!” 惊得旁边的龚子棋立刻捂住他的嘴,害怕被旅客们投诉银河列车的工作人员制造噪音。


黄子弘凡倒是被这一嗓子吼回了正常思维,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高杨,我俩的婚礼一定不要请他来唱歌。”


他的未婚夫,高杨,笑着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这辈子从没像现在这样赞同一个决定。


银河星系8036纪年。


地球 中国时间 00:05


高杨和黄子弘凡交换了他们求婚后的第一个吻。


“后天见,我的未婚夫。”


“后天见。”



END

*时间大战:一场发生在时间领主和Dalek之间的战争,出自英剧《神秘博士》

如果有人对背景感兴趣或者觉得哪个点我没说清的话可以移步 MXH银河列车 背景以及Q&A

一切宇宙知识都是我上网查来的,可以看作瞎编

欢迎评论ヘ( ̄ω ̄ヘ)













评论(30)
热度(7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k You Tohoshin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