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Tohoshinki

【小凡高】如何让一只小羔羊在你的心上撒欢

现背/速打/魔女首演前一夜的小情侣通话






“羊我跟你说今晚天气蛮不错的虽然白天是阴天但是我现在抬头都没看见什么云而且还有个弯弯的亮亮的月亮挂在那里真的是好美啊,对了最近北京热吗你有没有被光哥拉去健身啊我可太期待你出现在光哥的健身vlog里的样子了,上海还不算很热不过好像再几周就是黄梅雨季的样......”


“阿黄。”高杨适时地打断了他。


微信电话那一端的小孩果不其然立刻就安静了下来,清浅的呼吸声混合着模糊嘈杂的空调细微轰鸣声传进高杨的耳朵里。


他抬头望进沉沉夜色:“北京今天下了很大的雨,还打雷了,也不是很热,光哥还没联系我,不过超儿前几天倒是和我吃了顿川菜。”


黄子弘凡低低地回了一句“嗯”。


很不像平常那个不管高杨说什么都会找点话接下去的黄子弘凡,但确确实实又是那个在和高杨单独相处时可以肆意沉默寡言而不用担心高杨会觉得他是有什么不好的情绪才这么不愿意说话的黄子弘凡。


高杨把手机换去了左手上,右手拧开阳台和客厅之间玻璃门的把手:“我往家里添置了点东西。”


他故意没讲下去。


“是什么?”那一边果不其然“上了钩”,语气里甚至带上些小迫切。


有意使坏的这一方扬起嘴角:“不告诉你。”


“羊儿......”似乎是要撒娇的样子。


“撒娇也没用,”高杨冷漠无情地切断他妄图使用惯用小伎俩以套出答案的心思,“等你之后来了北京就能看到了。”


明明只是好简单的一句话,可黄子弘凡忽然就觉得好像整个人都又轻又缓地漂浮了起来,那颗从进组排练第一天起就总是被一种名为“紧张”的不安分情绪占据着的心脏莫名其妙地安定了下来。


有一只白乎乎软绵绵的小羔羊正在他的心脏上柔柔地对着他笑,小羊蹄踏出清脆的声响,黄子弘凡只觉得更加安心。


“好,你等我下周去北京看。”他终于肯放过那本从拨通高杨电话开始就一直被他卷成一圈紧紧攥在手心里的剧本,呼了好几次气打算吐露出实话,“其实我有点紧张,明天就是首演了,原来你也在这里排练的时候我天天看着你还觉得挺安心的,当然啦我知道我不能一辈子都靠你陪在我身边获得这种安心感,但你现在跑去离我好远好远的地方......”


他停住没往下讲了,大概是在组织词汇。


高杨自然而然地应下去:“你会做得很好很好,”他仿佛正在和黄子弘凡面对面说话一样地摇了摇头,“不会有舞台失误,也不会有差错,一切都会很好的。”


“你又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怎么知道一定会一切顺利?”声音闷闷的,高杨猜想他是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了。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他配合地把玩笑开下去,“我还知道下礼拜你一定能来看看我买了什么新家具呢。”


那种轻飘飘的感觉又一次回来了,小羔羊趴了下来,看来是打算在他的心上睡个安稳觉。


黄子弘凡翻了个身,把自己从被子里解放出来:“那下个礼拜北京见!”


“下个礼拜见。”高杨回他,语气轻快又自然。


互相道了“晚安”,大拇指点上那个红色按键的前一秒,高杨忽然又喊他的名字。


“黄子弘凡。”是很少见的喊他全名的时刻。


“怎么了?”几乎是立刻就把耳朵又凑回了听筒边。


“不管明天的舞台怎么样,有一件事都不会改变。”他顿了一顿,好像是要故意制造出一些悬念来。


很奇怪,心忽然就跳得比他任何一次登台表演都要紧张。


“我爱你。”






END

看见lof有个活动是全篇只能有30句以“。”结尾的话并且要用“我爱你”作为结尾,觉得很有意思,就来写了。  @LOFTER娱乐主播 

小朋友絮絮叨叨了一大堆事来掩盖自己的紧张和想念,而大朋友慢悠悠地安慰他说,一切都会很好。是我心里他们俩最真实的相处状态之一。



评论(159)
热度(156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k You Tohoshin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