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Tohoshinki

【大英留学AU】【完】喜迎方书剑回国,张超再组集体旅行,高杨携手黄子弘凡故地重游忆往昔

虽然标题暗示并不够明显,但是最后有大家都想看的桥段

全员英国留学生

预警:除小凡高外全员友情

1.3w

微信对话加粗

ooc属于我

前篇见合集




71.

方书剑宣布消息说他要把工作重心渐渐从伦敦转回国内的时候,微信群里热闹得不行。


彼时距离他们之中年纪最小的那一批的毕业典礼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唯一一位选择去成都发展的石凯盼天盼地,终于是盼来了一位舍友,不能吃辣的广东孩子梁朋杰。


据说梁朋杰刚到成都那一阵子,做饭水平骤增,马佳有一回去出差的时候在他们家里吃了一顿,然后连连在微信群里夸梁朋杰做饭好吃。张超作为梁朋杰三年的舍友,自然是明白对方的做饭水平的,原来大家住一个宿舍楼的时候菜都是一块儿做的,谁会谁就上,剩下的负责洗碗就行,梁朋杰虽说在读研究生的时候被一个人留在了本科的学校,但是贾凡无论如何也不会放任孩子饿死,于是每每到了饭点总是招呼着他一起吃饭。


这样被人喂养四年的后果就是,直到从英国毕业为止,梁朋杰仍然是一个只会做最简单的家常菜的人。


这点在原来梁朋杰还在广东发展的时候倒没成为什么麻烦事,毕竟广东是他长大的地方,吃得惯睡得好。但是成都可就不一样了,吃什么都得放辣的,火锅标配都是九宫格红油锅,这没苦了石凯,毕竟作为一个湖南孩子,他的吃辣能力也不可小觑。


其实有点猜到原因的张超在群里一问石凯,得到的答案果不其然是被情势所逼,不能吃辣的梁朋杰无论如何不接受下馆子吃饭和点外卖。


去到成都之后的一个多月,梁朋杰在饭厅里看着自己做出的一桌子晚饭的时候,觉得置之死地而后生说得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工作稳定,吃穿不愁后,终生大事似乎就成为了各位的父母额外关心的问题。


在这点上,高杨和黄子弘凡当然是完全没让爸妈操心。黄子早早在大二那年见了高杨的家长,等到他研究生毕业那年他们又一起见了黄子的父母,行动迅速得超出所有人预料。


用张超的话说,哪怕明天高杨和黄子弘凡给朋友们发请柬说他们要结婚了他也不会感到一点惊讶。


蔡程昱说,不,结婚算什么?应该是哪怕高杨和黄子弘凡下个月跟他们说他俩小孩满月了他都不会感到一点点惊讶,甚至准备好了当干爸。


此等言论立即遭受到方书剑和梁朋杰的反驳。


两个人一左一右把蔡程昱堵在角落里,严肃地教育他。


一,高杨和黄子弘凡不可能生孩子,不要整天看李向哲发在微信群里的奇奇怪怪的小说。


二则是即使有孩子,干爸也只可能在1975组合内部产生,蔡程昱没有资格成为候选人。


代玮悄悄飘过来,冷不丁挑起战争:“凭什么只有你们111宿舍可以?我们242宿舍没有人权吗?高杨是我们宿舍的!”


于是场面紧接着变成111宿舍和242宿舍之间的又一次宿舍混战,虽然直到最后也仍然没有决出谁才是真正的干爸。


除了这一对无需任何人再操心的小情侣之外,剩下的朋友里已经有了固定对象的也不是没有,但是仍然单着或者还处在暧昧期的仍然占了大多数。


刘彬濠正在“高贵优雅的王子们”这个微信大群里诉说自己的暗恋史并向朋友们求助的时候,许久不活跃的伦敦音乐剧演员方书剑突然从天而降,说自己打算把工作重心慢慢转移到国内去了,喜得梁朋杰立刻就把微信群名改为“热烈欢迎方书剑回国”。


热烈欢迎方书剑回国


梁朋杰:要!回!来!啦!


蔡程昱:热烈祝贺!


蔡尧:第一顿吃什么?


马佳:去哪儿发展啊


马佳:要不要也来北京?


高杨:彬彬你的事情估计要等下再继续了


高杨:看他们现在一个个情绪这么高涨的


刘彬濠:没事,我也就是说说


方书剑:彬濠刚刚在说什么?


方书剑:我打断了吗不好意思!


黄子弘凡:讲他的暗恋史顺带向我求助来着


方书剑:妈诶情感问题


方书剑:彬濠你原谅我,我就是刚拿到确切消息太激动了直接就往群里说了


方书剑:压根没爬楼


贾凡:我作证,我就在他旁边


张超:请黄子弘凡注意用词,不是向“你”求助


张超:是向我们求助


黄子弘凡:为啥?


黄子弘凡:我暗恋高杨一年多诶不够资格给建议吗?


代玮:如果那都能称之为暗恋,那我真的不知道明恋两个字该怎么写了


李向哲:附议


陈博豪:附议


高杨:附议


黄子弘凡:高杨你怎么也?


张超:附议


黄子弘凡:这么明显的吗当时?


代玮:这个倒装用得不错


张超:请你认清自己


黄子弘凡:行吧


仝卓:所以还有人关心方方回国吗?


蔡尧:我们真的不找个地方吃一顿吗


贾凡:就知道吃!


陆宇鹏:我也觉得可以吃一顿


梁朋杰:吃一顿挺好的


贾凡:大家都这么想聚一顿啊?


蔡尧:凡哥又偏心


蔡尧:只说我


方书剑:凡哥是担心你吃太多继续长个子


蔡尧:?


蔡程昱:可是去哪里吃?


蔡程昱:我们四个在上海,超儿佳哥北京,还有杭州广东那边的


李文豹:好问题


石凯:这样,我给大家出个主意


石凯:你看你们东南西北基本占齐了


梁朋杰:不如来我们中部


石凯:默契!兄dei


梁朋杰:下班路过菜市场的时候买点鸡蛋回来,家里没有了


石凯:....行


张超:不如我们去集体旅行吧?


高天鹤:???


黄子弘凡:???


梁朋杰:你疯了吧?


马佳:吃顿饭的空都不一定凑得出来你还想集体旅行?


张超:我来给你们捋一捋这个逻辑


张超:如果我们要吃一顿迎接方方回国


张超:那估计就要选周末


张超:完了不是每个人周末都有空的


仝卓:是


仝卓:我这周要跑上海


仝卓:下周长沙


高天鹤:又录节目啊?好辛苦


蔡程昱:卓哥!我那天在电视上看到你了!


代玮:我作证,蔡蔡死也不肯换台,说是要给你的节目贡献收视率


仝卓:哈哈


仝卓:谢谢大家支持


仝卓:我一定继续努力,争取让你们大年三十在春晚的舞台上看到我(?)


高杨:我等着


黄子弘凡:我也搓搓手等待那一天


仝卓:收!


仝卓:来继续上一个话题


李向哲:我这周末就得出趟差去韩国


张超:你们看


张超:所以说


张超:不如大家直接请了年假出去玩


高杨:不知道你们怎么想


高杨:我竟然被这个逻辑说动了


代玮:我也


龚子棋:去哪里?


李向哲:去个近点的地方吧?


梁朋杰:泰国?


黄子弘凡:朋朋终于想要带我们回你的家乡了吗


梁朋杰:滚


李文豹:日本韩国都挺好的啊


蔡程昱:说起来我还没去过日本


石凯:我也没有


贾凡:我去过一次


贾凡:不过去得急


贾凡:什么都没玩到


张超:好,那就这么决定了


陈博豪:举手表决下?


张超:不想去日本的现在立马在群内高歌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以示抗议


张超:一下都不能跑调的那种


黄子弘凡:???


代玮:?你这是在为难我男中音


蔡尧:所以去日本了能吃一顿吗


陈博豪:我看蔡尧今年的目标是长到2米高


方书剑:等一下


方书剑:这是为了迎接本人回国而进行的集体旅行


方书剑:你们居然不问问我的意见?


张超:那您什么意见呢


方书剑:我觉得挺好


黄子弘凡:方书剑给自己加戏,方书剑耍大牌


方书剑:黄子弘凡你等着


方书剑:我一个电话就有五百个蔡程昱在你房间门口唱离歌叫你起床


黄子弘凡:呵


黄子弘凡:年轻人


黄子弘凡:你以为你不打电话蔡程昱大早上就不会唱歌了吗?


高杨:我作证,这是真的


代玮:我也作证


李向哲:高杨我可以理解


李向哲:代代也知道是因为....?


梁朋杰:请楼上赶紧停下自己脑补的剧本


代玮:因为蔡蔡偶尔会来这边睡


张超:喔~


陈博豪:喔~


高杨:喔~


代玮:请这位高姓舍友不要凑热闹了


李向哲:喔~


贾凡:喔~


代玮:凡哥你怎么也?


代玮:你们等着


代玮:等到了日本


代玮:我天天早上让蔡蔡在你们房间门口唱离歌


贾凡:咳,我们说回日本


贾凡:去瑞士那一次每个人负责什么工作自己还记得伐?


李文豹:记得记得!


贾凡:豹豹乖


陆宇鹏:我也记得


贾凡:小陆也乖


贾凡:那我们这次就不按照那次来


石凯:?


陈博豪:?


蔡程昱:我觉得可以投稿高贵优雅的王子们迷惑行为大赏


贾凡:按照你们住的地方,每个城市或者地区负责一件事情


贾凡:比如上海弄景点广深搞住宿之类的


代玮:我继续做问卷?


方书剑:上次那份挺好的


方书剑:我觉得可以直接用


代玮:👌🏿


高杨:添一个“年假时间和时长”


代玮:ok


贾凡:这回我和大哲来负责给大家列签证材料的list吧


李向哲:行


贾凡:好!那就这么决定了


贾凡:散会!



72.

要不怎么说工作使人进步呢?


已经成为社畜好几年的各位这次做旅游攻略的效率比起瑞士那次只增不减,代玮分享在大群里的修改之后的问卷更是只花了一个晚上就收到了全部反馈。


但是收高杨、蔡程昱和黄子弘凡的问卷反馈没有花一个晚上。


因为这三个人吃完晚饭之后就被代玮按着头在10分钟内填完了问卷。


代玮本来想着高杨和黄子弘凡共同写一份问卷就行了,毕竟他不用想也知道黄子估计又会在问卷答案栏里填上一些诸如“羊羊喜欢的就好”之类的回答,结果黄子弘凡提出抗议,说哪怕他们谈恋爱了他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要尊重人权。


于是代玮点点头,同意了他单独写一份问卷的请求。


收上来之后一看,嗯这回还真是长进了。


这回换高杨在他的问卷栏里写“阿黄可以的我就可以”,“阿黄喜欢的就行”和“阿黄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代玮:我刀呢?


蔡程昱:冷静,哥冷静,鲨人犯法


虽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但是这次的旅行计划整体来说还是很顺利。


上海负责景点和城市,广深去查交通,天津北京队里会做菜的多,自愿去安排一日三餐了,剩下几个落单的就干脆一起订住宿。


出发的日子被定在近两个月之后的6月初,虽说那时候已经不是方书剑刚刚回国的日子了,但是考虑到大家都要凑时间请个年假确实没那么容易,最后算来算去也只能定下这个时间。


更何况被热烈欢迎回国发展的方书剑本人并不是特别介意,表示只要大家能一起出去玩就行了。


就这样,6月初的那个早晨,微信群里仍然是一阵鸡飞狗跳。


高杨的单位是个加班和喝水一样正常的地方,即使给准了年假也仍然要求他在出去旅游之前完成一份工作报告,等到高杨把报告交上去的时候天色已经微微亮了,看了眼手机发现自己现在再睡觉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于是干脆打开微信群自言自语起来,5分钟后,信息提示声终于是吵醒了远在北京的张超。


张超倒是精神满满地起床,他昨晚因为怕自己太过激动,10点钟一到就迅速把自己与外界隔离起来熄灯上床睡觉。


与早睡早起的张超不同,马佳睡得也算早,但是什么时候起可就说不准了。


5点20分的时候,张超看他佳哥房里还没动静,只能跟微信电话那头的高杨说了再见准备去喊马佳起床。


高杨在电话这头祝他好运。


这还真不是这俩人小题大做,实在是马佳太能赖床,如果不早点去喊人怕是能直接睡过飞机起飞时间。


从前在英国一块儿住的时候还好说,蔡程昱在宿舍走廊上喊一嗓子不想醒也得醒,更别说还有另一颗不定时炸弹黄子弘凡。


现在蔡程昱不在,黄子弘凡也不在,高杨虽说是有他们俩房子钥匙的,但是看看时间还早并没有打算现在就过去喊人起床,于是张超只能先自食其力去喊他佳哥,跟高杨说好了要是等到6点钟他都没传来胜利的消息那就必须派黄子弘凡和蔡程昱出马了。


高杨“嗯嗯”两声挂了电话,一回头刚好撞上闭着眼睛要去洗漱的代玮,赶紧把人眼皮子扒拉开了再送进卫生间,生怕代玮在去洗漱的路上踩着躺在他们家客厅里睡了一晚上的龚子棋。


要说龚子棋和李向哲这对舍友,在查了杭州飞东京的机票之后就立刻跑去问高杨他们两个可不可以提前一天过来上海,然后第二天跟他们四个一起飞过去。


高杨看了龚子棋发过来的飞机时间表的截图,立马就同意了。


因为真的太惨了,就一班飞机是直飞,剩下的全都得转机。


当用冷水给自己洗过脸之后的代玮出了卫生间的时候,龚子棋已经成功起床,高杨也和隔壁楼的黄子弘凡打起视频电话来了。


黄子弘凡:“羊儿!我护照在你那里呢吧?”


高杨:“在的在的,你把你自己的行李弄好就行。”


黄子弘凡:“羊儿,我觉得我们还是得带那套粉色和白色的情侣装,那套好看。”


高杨:“不!可!以!我拒绝!你快点去换衣服然后叫蔡蔡和大哲起床。”


高杨这话音刚落,代玮就听见那边传来蔡程昱响亮的声音。


“早上好我亲爱的舍友!你行李都收拾好了吗!”


“好好好。你别拦着我路,我衣服还没换呢。”


得,这下估计李向哲也不用黄子弘凡去叫了。


就问问谁听见蔡程昱这声音能不醒?


接着黄子弘凡的声音就消失了,蔡程昱的脸猛然在屏幕前放大,把路过高杨手机凑过来看个热闹的代玮吓了一跳。


“代代,高杨哥!早上好!!!”


“早上好早上好。你们慢聊,我东西还没收拾完我先回房间了。”代玮象征性打完招呼一溜烟跑走了,留下高杨独自面对起床不久却仿佛喝了红牛一样的蔡程昱。


万幸的是蔡程昱也没在手机前逗留多久,因为黄子弘凡立马就换好衣服回来了,左手拖着行李箱右手拿着小挎包往自个儿舍友身后一站:“边儿去,怎么平时早上不见你这么元气满满?”


“那不是今天一起出去玩嘛!”蔡程昱被轰进了浴室还不忘探出头来给自己辩解。


两边的空气在同时安静下来,黄子弘凡抓紧机会把手机竖在茶几上,然后坐在地板上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和屏幕那头的高杨一件一件对情侣装,对到最后一件的时候,代玮和蔡程昱同时从自己房间走出来喊了声“我收拾好了”。


高杨回头看了眼龚子棋,又和屏幕那头的李向哲对了下视线,发现这两个人早就全副武装地坐在沙发上等出发了。


他把那件黑色的衣服叠好了放回行李箱,抬头看了眼客厅墙面上的时钟,大手一挥:“代代叫车!咱们5分钟后楼下见!”


相比起还算是井井有条的上海和杭州六人组,北京这个地方就比较兵荒马乱一些。


马佳张超和李文豹陈博豪住得比较远不能互帮互助先不说,怎么把马佳叫起床这件事可真是费了张超好大的力气,到最后干脆放弃了,在边上等着北京时间一到6点钟就赶紧去大群里呼叫高杨开了微信电话,然后让高杨把手机递给黄子弘凡和蔡程昱,又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放去马佳耳边,小乖乖和rolling in the deep轮番上阵,这才终于是成功让马佳睁开了他仿佛被520胶水粘上的上下眼皮。


张超松了口气给高杨说了声“谢谢”就赶紧挂了电话催着他佳哥进卫生间洗漱去了,电话那头的高杨他们却是正面临着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


黄子弘凡属于人一多就疯得特别起劲的类型,蔡程昱偏偏又对自己的音量有多大没个数,他俩开开心心对着手机唱完了歌,同在后座的高杨和李向哲恨不得一人给贴一个透明胶封住嘴不说,前座的代玮还得小心翼翼观察司机师傅的神色。


别问龚子棋,酷盖不在意这种事。


代玮:“呃,我们这俩朋友吧....”


司机师傅趁着红灯的时候扭过头来扫了他们几个人一眼,面色无常:“没事,习惯了。”然后叹了口气,“你们俩至少唱得还是在调上的。”


代玮和高杨对视一眼,同时摇了摇头。


难以想象这位司机师傅曾经遭受过什么。


贾凡醒过来的时候,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半,但是他并不着急。


因为他就在东京。


贾凡慢悠悠起了床洗漱,刷牙的同时打开手机微信加入群聊。


广深的三个孩子已经分别抵达机场了,不愧是向来很乖的刘彬濠陆宇鹏和一心惦记着享受日本美食的蔡尧,让人放心。


贾凡满意地点点头,接着继续往上刷消息。


成都的两位虽然平时看起来都没个正经样子的,但是大事上还真是没出过岔子,一刻钟前就在群里报过消息说他们在去机场的路上了;仝卓和高天鹤这两个大忙人前几天刚好同时出差出到北京,干脆直接从首都出发,还发了张他们两个和不久之前才确定加入这场集体旅行的体育老师洪之光在出租车上的合照;其他的几个北京常驻人口里,只要搞定了马佳,那剩下三个都是不需要太操心的,贾凡再划了划消息,果不其然看见陈博豪说他们已经成功在机场会上面了。


贾凡正捏着手机思考上海那四个人怎么除了高杨今天好像都没怎么在群里聊天的时候,瞥见朋友圈的小红点,点进去一看,最上面正好是黄子弘凡刚刚发出来的照片,背景是上海虹桥机场的候机室,代玮正闭着眼睛坐在不远处的座位上休息,高杨和龚子棋一人一杯星巴克满脸的“快放我去睡觉”,只有蔡程昱和李向哲配合黄子弘凡做古怪又搞笑的表情,看得贾凡轻笑出声,在底下留了言“一路平安,等你们”。


往下继续划朋友圈的时候,贾凡才突然觉得有点不真实。


这些年他的微信里也逐渐不只有当年在大学里认识的朋友们了,工作上的同事、各个大学里的老师和科研人员加了一堆,朋友圈上次像这样被朋友们占领的时候还是他们都还在英国读书的时候。


那时候要是十几个人一起聚个会吃个饭,一溜刷下来全是他们各种各样角度不同滤镜不一的合照。


而这次,虽然每张合照的拍摄地点不同,合照中的人物也不同,但是贾凡清清楚楚地知道它们都在向他传递同一个意思——“我们要见面啦!”。


他不厌其烦地给每张合照点了赞,留言说“一路平安,在东京等你们”,然后走去床边踢了踢那个还没醒过来的人。


“方方快起来了,等下我们去机场接人。”



73.

贾凡在日本羽田机场等着朋友们出来的时候,第一万次觉得自己仿佛一个等待外出留学的孩子们归来的老父亲。


只是这老父亲没有那么老,孩子们的数量也有点多。


上海+杭州小分队虽然并不是起飞时间最早的,但胜在飞行时长短,所以最先从通道里跑出来。


蔡程昱推着自己的大行李箱冲在第一个,后面跟了个在飞机上补了一觉所以精神状态相对饱满的代玮,再往后是酷盖龚子棋和李向哲,然后又过了好几个人才是慢吞吞的小情侣。


黄子弘凡向来不是个速度慢的,要按照往常他估计早早冲在第一个上来拥抱贾凡了,但今天极度缺少睡眠的高杨哪怕是在飞机上补了觉也仍然精神萎靡,整个人仿佛神游天外一般,大脑也只有在过海关那一刻清醒了点,心疼得他男朋友一路上都是牵着他的手往前走,行李也不肯让他推。


蔡程昱越过栏杆和贾凡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开口就问方方在哪里。


贾凡看了眼手机上方书剑发来的消息:“他在成田呢,接鹏鹏和朋朋他们几个。”


“鹏鹏和朋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蔡程昱笑出声,转头又去逗不在状态的高杨,“高杨哥,你把凡哥这句话重复一遍?”


高杨慢吞吞抬起头看他:“重复什么?”


代玮看热闹不嫌事大:“鹏鹏和朋朋。”


要换在往常高杨是肯定不会遂了他们的愿的,但他今天实在是反应太过迟钝,张嘴就说:“penpen和penpen。”


黄子弘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始作俑者蔡程昱又转头去看龚子棋:“子棋,你也说一句?”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白蔡果不其然地得到了龚子棋正义的凝视,于是非常怂地躲去了贾凡身后。


这时候高杨才反应过来去问牵着自己手的黄子弘凡:“阿黄,怎么了吗?”


黄子弘凡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羊儿你困了吗?再撑一会儿咱们到住的地方了再睡。”


高杨已经撑不住又靠着黄子弘凡要打瞌睡的时候,北京小分队的人也终于是到了。


大家挨个拥抱打招呼,废话说了一大堆,这呼啦啦一大堆人才终于在贾凡的带领下往住的地方去了。



74.

梁朋杰扑进他们在东京定好的民宿的厨房的时候,流下了激动的热泪,转头就去抱着贾凡说“凡哥我爱你”。


其他人不明所以,跑进厨房一看,饭团子、饮料和各式各样的便当整整齐齐地码在冰箱里,于是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跑着去跟贾凡说“凡哥我爱你”。


方书剑在一旁很是不爽:“明明我也有帮着一起从便利店把这些吃的买回来,怎么就没人爱我?”


黄子弘凡刚撕开一个饭团的包装咬下一大口,听了这话立刻口齿不清地对着方书剑喊:“方书剑我爱你!!!”


方书剑瞟了眼旁边的高杨:“不可不可,我不能拆自己的cp。”


高杨自然是没有什么反应的,美食当前已经无法诱惑他了,强撑着跟所有人说了句“我太困了先睡会”就往楼上走,黄子弘凡也顾不上吃完饭团赶紧冲上去搂着高杨走楼梯,5分钟后又出现在楼梯口,说是高杨已经睡着了,他留下来陪他。


代玮:“那行,你们俩有什么要买的没有?我们帮你们一块带回来。”


黄子弘凡点点头:“我把清单发你微信。”


洪之光不明所以,一边吃着便当一边举手提问:“什么清单?”


仝卓满脸羡慕地靠过来:“光哥竟然没有清单吗?好福气啊。”


要说到这清单,那可不是这一群大男孩为自己想买的东西列的表,而是家里的妈妈小姨姑姑们得知他们要来日本之后发过来的要买的东西,蔡程昱那天为了安排在东京的行程,特意去问了所有人他们分别要带什么东西回国,看到一串又一串的清单后宣布举手投降,干脆把抵达东京的这一天的行程改成出去购物。


比十几二十个帅气的大小伙子一起走在银座更引人注目的是什么?无非就是这些大小伙子钻进各种各样的免税店拿着家里的女性亲戚们发过来的图片问店员这个东西有没有。


洪之光作为这群人里唯一一个没有任何清单任务的自然是乐得清闲,不过他最后仍然逃不过进免税店的命运。


因为代玮来找他一起分担高杨和黄子弘凡的清单了。


比起今天早晨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忙碌下午最后是在所有人的疲惫中结束的,石凯拿着自己表姐要的两款口红看来看去,也仍然没有发现它们在除了包装之外的任何差别,最后只能作罢。


张超和贾凡倒是唯二两个对免税店还有点热情的人,前者自然不用说,精致且繁琐的护肤步骤在他们朋友圈里都算出了名的。后者嘛,据一直跟着贾凡跑来跑去的陆宇鹏说,贾凡把一家综合免税店里的面膜买了个遍,看得正好在同一个店里晃来晃去的马佳都没忍住跟着买了几样。


所有人提着大包小包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回到民宿的时候,高杨已经睡了一觉起来了,赶来门口接了代玮手上的东西又连声跟他说“辛苦了”。


第一顿饭他们没有选在外面吃,委派出休息了一下午的高杨和黄子弘凡去旁边的便利店里给所有人买回来他们想要的气泡水、泡面和便当,又随便挑了几样合眼缘的零食就算是晚饭了。


方书剑自然是这场晚饭的主角,毕竟这整个集体旅行都是为了庆祝他回国发展而搞出来的。


梁朋杰举手提问:“方方怎么想到回国发展了?”


那时候方书剑已经喝得有点醉了,他站起身拍拍胸脯:“我想要回来带动国内音乐剧的发展,把我在西区学到的都派上用场。”


“好!”仝卓给他鼓掌。


方书剑去和仝卓碰杯:“卓哥!你特别特别勇敢知不知道?毕业之后半年就辞职重新去学主持人,可以啊!”


仝卓摆摆手:“哪里哪里,一般勇敢。”


贾凡摁下了他俩的酒杯:“行了,都特别勇敢,不许再喝了!”



75.

如果说在东京的那几天还只是限于普通的登个东京塔逛逛寺庙看看博物馆的话,那么大阪的行程就令人期待得多。


负责安排景点的高杨他们几个给大阪留的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环球影城,除此之外,李文豹给负责住宿的龚子棋他们提了建议让选一家自己曾经去过的温泉酒店,说是带大家好好泡泡温泉。


也正是因为这家温泉酒店,一众人从大阪的新干线车站出来之后硬是拖着行李箱转地铁又坐火车,折腾了快一个多小时才终于抵达酒店。


温泉酒店被建在山上,卖点和特色是在楼顶泡温泉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城,所以入口甚至都不是在地面上,而是要分好几批坐电梯上去再走过一段悬空走廊,这才能算是到了正门口。


贾凡和马佳收了所有人的护照去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其他人就索性把行李箱堆在一起然后在大堂里来回转悠。石凯、梁朋杰和陆宇鹏这几个跑去研究那些游戏机,龚子棋“噔噔蹬”跑上楼,过了一会下来说楼上有个保龄球馆之后有空可以去玩一玩,高杨拉着黄子弘凡跑去选浴衣,李文豹在旁边给他们解释,说这边的习惯是洗完澡之后穿着浴衣下来吃饭,然后再去顶楼泡温泉。


男士浴衣一共就三种颜色,绿蓝紫。高杨眼疾手快拿了件蓝色的,生怕不走寻常路的黄子弘凡要和他一起穿紫色,张超往旁边的女士浴衣区瞟了一眼,有点遗憾怎么男士浴衣里没有粉色款。


酒店知道他们是一起来玩的,早早就给安排好了相邻的十间房间。


张超捧着一大堆房卡:“这回我们抽签决定谁和谁睡一个屋。”


黄子弘凡立刻拉着高杨退出人群:“那我和羊羊就不....”


他话说到一半,高杨又把他拉回人群里:“我和黄子也参与抽签。”


然后他也没管黄子弘凡写满“震惊”二字的脸,兴致勃勃地从张超手中打乱顺序的房卡中抽出一张来。


高杨高高举起房卡:“426,谁和我一间?”


代玮摇摇头:“我在你隔壁。”


张超迫不及待凑过去看代玮手上拿的房卡:“你也425?太巧了这我生日。”


贾凡也摇摇头:“我420。”


龚子棋早早地和抽到同一个房间号的马佳认了舍友,这下子已经拿好了自己的行李箱在旁边安慰黄子弘凡:“说不定你还是和高杨同一间呢。”


于是事情真的就是这么狗血,龚子棋再一次不负他预言家的称号。


黄子弘凡丧着脸从张超手里拿走最后一张房卡,翻过来一看——426。



76.

梁朋杰在进入环球影城的一瞬间就左手方书剑右手黄子弘凡嘴里高喊着“向禁忌之旅冲啊”然后冲向了哈利波特园区。


这说实话也不能怪梁朋杰太上头,之前做旅游计划的时候,环球影城这一段定的是自由活动,想玩什么玩什么。梁朋杰就是那时候在网上看到十个游记里基本十个都写了哈利波特园区最出名的项目“禁忌之旅”却又各个不肯透露这究竟是什么东西,这才卯足了劲要在入园第一时间就跑去排队。


贾凡跟着梁朋杰他们在哈利波特里面排队的时候,本来想商量着等会拉上陆宇鹏、刘彬濠和蔡尧去小黄人的园区,结果陆宇鹏抢先一步被龚子棋截断,说是他们两个加李向哲早就约好了要去蜘蛛侠的园区玩点刺激的。


石凯在旁边说蜘蛛侠有什么刺激的,要去就去侏罗纪公园坐过山车。


“过山车”这三个字很明显地引起了大部分人的注意,于是在梁朋杰拖着他们玩了两轮“禁忌之旅”过后,不管是愿意还是不愿意的都被一并带去了侏罗纪公园的园区排着队等坐过山车。


那天在侏罗纪公园的游客们都有幸欣赏到了男中音贾凡的假声、蔡程昱和黄子弘凡惊为天人的高音和高天鹤实打实的假声男高,不掺一点水分的那种。


他们敬爱的体育老师洪之光从过山车上下来之后惨白着一张脸,黄子弘凡走过去看了一眼:“光哥,你怎么偷偷抹粉底了啊?”


高杨赶紧把人带走,生怕洪之光缓过来之后暴打黄子弘凡,那他可救不了。


高天鹤坐在长凳的另一头捂着胸口喘气,5分钟之后果断拉走仝卓说是要去找一些温和的游乐项目抚慰他的心灵,代玮也赶紧表示他还想去hp的周边店里买点东西,于是立刻和1975剩下三个人一起开溜了。


最后留下来的是胆子大的陈博豪和李文豹,陪着不知道为什么要坚持虐/待自己的洪之光又玩了一遍过山车。


据晚间吃饭时李文豹口述,他们光哥玩一次涂一层煞白的粉底,完了好不容易缓过来之后又拉着他们俩继续去玩,也不知道图啥。



77.

昨晚上没能泡上的温泉在从环球影城回来之后总算是如约泡上了。


只不过过程有点曲折。


因为李文豹在所有人快快乐乐地在楼下餐厅里吃着自助晚餐的时候,冷不丁地开口:“大家都知道,等下是要脱/光去泡温泉的吧?”


一时间,空气仿佛静止。


黄子弘凡扭头看高杨,睁圆了的眼睛中明确地传递出来五个字。


“羊儿,不是吧?”


高杨也无奈地看他,眼神中是六个字。


“别问我,不知道。”


打破沉寂氛围的是蔡程昱,他跳起来去掐李文豹的脖子,一开口就是让隔壁桌都要捂住耳朵的high c:“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不早说我还能练练腹肌!!!!!”


正在此时,梁朋杰也从李文豹对面一跃而起,一个风骚走位锁住李文豹的喉:“李文豹我鲨了你你为什么不早说!!!!我上个月天天和石凯吃宵夜!!!!”说着还瞪了眼围观看好戏的石凯,“你为什么上个月那么勤快拉我去吃宵夜?是不是因为你知道来这里泡温泉要脱/光?”


据无辜的石凯事后回忆,当时梁朋杰眼神中露出的凶光堪比正常状态下的龚子棋。


可是龚子棋又做错了什么呢?


龚子棋不仅什么都没有做错,反而还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然后和洪之光、仝卓、陆宇鹏还有李向哲挨个击了个掌。


张超当机立断把没吃完的餐盘往前一推:“我不吃了,现在立马去锻炼。”说着就要起身。


代玮按住他的肩,悲痛地摇摇头:“兄弟,来不及了。”


张超叹了口气,把餐盘又拿回来。


算了,食物不能浪费。



78.

虽然小有波折,但是最后他们还是一个不落地出现在温泉池入口。


毕竟选这家酒店的初衷就是为了泡温泉,要是连这点都享受不到,那交这么多钱还有什么意义?


深知赚钱不易的各位社畜们咬了咬牙,一个接一个地脱了拖鞋走进去。


坦诚相对的过程是煎熬的,某位黄姓人士在解浴衣解到一半的时候拉着某位高姓人士说话:“羊儿,你等会带个小毛巾进去,然后离我远一点好吗?”


高杨那时候已经褪到只剩内裤了,瞥了他一眼:“我的身材就这么不入眼?”


黄子弘凡急了:“真不是,羊羊你最好看了!”然后他左右看了一圈,确定没人在看他们以后才飞快亲了高杨一口,“我怕我把持不住。”


“好。”高杨没打算继续逗他,摸摸男朋友的脑袋,“那你也带条小毛巾进去,我怕我也把持不住。”


要不怎么说小情侣还是很有默契的。


整个泡温泉过程中,高杨和黄子弘凡一直小心翼翼地离彼此至少十米远,哪怕是在露天温泉那里他们二十个人扎堆看大阪城夜景的时候他们俩中间都能隔了快十个人。


张超挪过来一点,本来想开口问黄子他和高杨是不是吵架了,结果打量了周围一圈瞬间明白了原因,只能拍着好朋友的肩,语气沉重地安慰他:“你辛苦了。”


有惊无险的温泉之夜最终是在大家穿好浴衣之后排排坐在温泉池外面的凳子上喝牛奶中结束的。


贾凡招呼大家伙儿回房间睡觉的时候,黄子弘凡刻意拉着高杨手走在最后。


高杨配合他放慢脚步,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你怎么了?”


黄子弘凡停下脚步,看着前面渐渐走远的大部队好一会儿,然后转过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高杨,慢慢展露出一个笑容。


“我觉得好像又回到我们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了。”


一大波人热热闹闹地吃晚饭玩耍,然后再打打闹闹着回宿舍睡觉,最好的朋友住在隔壁,最爱的人就在身边。这条小小的长长的走廊仿佛一台时光机器把黄子弘凡带回他的大学三年。


高杨却不是这么想的,他顺着黄子弘凡的目光去看走得越来越远的朋友们,心头泛上来一点点苦涩。


他们这一大群人最终会越走越远,建立新的家庭,结交新的朋友。英国那几年在他们被渐渐拉长的人生轨迹里最终也只会变成一个普普通通的回忆而已。


然后他看见张超回头喊他的名字:“高杨,黄子。泡温泉泡傻了?愣着干什么快跟上来!”


“好。”高杨笑着应他。


那点苦涩应然而碎。


哪怕故事的最终结局是无可避免的分别,但是总会有人惦记着他们,回头提醒他们不要掉队。


过去被蒙上一层灰的同时,他们也在带着彼此走向未来。



79.

从日本回来之后没多久,高杨不知怎么的辞了之前的工作,说是太累了要休养一段时间,于是天天搁黄子弘凡和蔡程昱的房子里待着。


那天高杨正趴在黄子的床上玩手机,男朋友突然开口:“诶羊儿,你说我们出去旅游好不好?”


高杨头都没抬一下就答应了:“好啊。”


接着他一骨碌爬起来,坐在床沿上看着还在电脑前忙工作的男朋友:“你请的了假吗就说要和我出去旅游?”


黄子转头,笑容里带了点贼兮兮的感觉:“我们马上要结束一个大项目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都没什么事要干。我过几天就去请假他们准答应我。”


“行吧。”高杨重新躺倒回床上,“那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和我去旅游?”


“那不就是....好久没一起出去玩了嘛。”黄子弘凡圆溜溜的眼珠子转了好几圈,这让高杨直觉他肯定在搞什么鬼,但还是打算放过男朋友。


黄子弘凡说想和高杨一块去旅游,那确实做不了假,只不过你说他只是想去旅游吗?


那确实也不是。


他还真是怀了点不一样的小心思。


黄子看见高杨躺在他床上的时候,突然就想起来高杨最后一年在英国的时候偶尔也会去他的房间里过夜,那时候高杨也是这样躺在他的床上玩手机或者跟他说话,他们在那个小小的房间里讨论过他们的未来,然后他想起那个问题,应该先结婚还是先度蜜月。


黄子弘凡本来秉持着主流思想认为应该先结婚再度蜜月,就像他从小到大看过的所有结婚的新人一样,谁知道高杨反驳他,说伴侣在决定这辈子都要和彼此共同度过之前应该先进行一场长途旅行。


长途且长时间的旅行最能考验一个人,旅行前各种复杂又极需耐心的准备工作,旅途中间所能遇到的各式各样的突发状况,航班晚点、迷路、被小偷偷了重要证件,等等等等,一点一滴都能看出来这个人究竟可不可靠。


说着说着,黄子弘凡就被说动了。


小情侣最后达成了一致,认为先旅游再结婚比较好,接着高杨突然叹了口气,说:“我们计划得再好也没用啊,又不能领证。”


那时候黄子弘凡还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男朋友,只能靠过去搂着他的腰又亲亲他。


现在的黄子弘凡知道了。


他想,或许他们暂时还无法拥有具有法律效应的一纸结婚证书,但是谁又说结婚必须和领证配套在一起。



80.

黄子弘凡向来是个行动力极快的,没过一个礼拜他和高杨就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出现在上海浦东机场里了。


他们在“Welcome to New York”的歌声里一脚踏进这座光怪陆离的国际都市,飞跃整片美国国土去感受西雅图的魅力,窝在酒店里看完了那部经典的《西雅图夜未眠》,第二天高杨就拉着黄子弘凡去了帝国大厦的楼顶。


黄子弘凡装作头一次见高杨的样子在栏杆那里假装不经意和他对上视线,嘴里说了两声“好美好美”,然后冲过去对着高杨绅士地行了个礼:“这位先生,请问您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他本以为高杨会拒绝配合演出这样幼稚的戏码,没想到对方直接送上一个旁边的美国人看了都要鼓掌叫好的热吻。


“这位先生,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共进晚餐了。”


他们在圣托里尼看爱琴海上的日落,发的朋友圈的配字是“你眼里的蓝”,在佛罗伦萨读徐志摩的《翡冷翠的一夜》,听高天鹤在群里给他们说了半天这首现代诗的意境和背景,虽然最后还是读不太懂其中的深层含义,但是只翡冷翠这三个字就叫他们反复咀嚼了千千万万遍。


黄子弘凡拉着高杨在巴黎的街道上散步的时候,感慨起来怎么上一次来的时候没觉得巴黎这么浪漫。


高杨想了想,他们上一次一起来巴黎的时候是黄子弘凡大一那年的复活节假,俩人压根还没有在一起,于是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没有你和爱情的巴黎不足以称得上浪漫。”


他们抽空去了趟距离不远的枫丹白露,找了朱自清的《欧洲杂记》来读,这次不敢再去群里问高天鹤这本书的创作背景了,只是默默感慨他究竟是拥有怎样的才华才能为这个地方赋予这样的名字。


转了许多地方,最后还是踏上了英国的土地。


高杨在下飞机的那一刻就开始感叹自己闻到了英国的味道,黄子跟着嗅了嗅,很可惜地宣布自己只能闻到飞机场的味道。


高杨笑他没有情/趣:“你不懂,这就是英国的味道。”


学校没发生什么大的改变,王晰教授的办公室也仍然好好地在那里向所有学生敞开怀抱。


高杨摸去他们教学楼隔着玻璃看了眼自己从前奋斗过的实验室,直观地感受到设备都被换了一批新的,抬脚刚要走的时候赶巧碰上正准备进实验室工作的曾经的教授。


教授还记得他,也记得他旁边的黄子弘凡,挨个拥抱了下又简单聊了几句就放他们走了。


出了教学楼,黄子弘凡才发现高杨好像眼眶有点点泛红,忙不迭地把男朋友拥进怀里安慰。


高杨埋在他肩头闷着声:“你说这有没有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见这个老师了?”


“没事儿,咱以后想见面了就过来见。”黄子弘凡说着安慰的话,心里却也知道隔了九千多公里,往后再见面的机会只会难不会容易。


他们十几个朋友一起住过的那栋宿舍楼的钥匙自然是早就被还回去了,俩人在大门口等了十几分钟,终于是等到一个学生开门出来,二话不说就溜了进去。


左瞧瞧右看看,地毯、墙壁、楼梯间,该在的一点没变,接着又摸着去111和242宿舍的门口。


黄子弘凡让高杨拿手机拍了张他和111宿舍大门的合影,颇有点得意地问男朋友:“你说我当时选这个宿舍是不是就是在立反flag啊?”


“怎么说?”高杨还不知道当年黄子弘凡选111宿舍的背后故事。


“害,我当时想着我们宿舍最好谁都不要谈恋爱,全部当单身狗最好。”黄子甩了甩头,“结果我一来就遇到了你。”


“行。你要是不情愿的话我这就走。”高杨作势要离开,被黄子弘凡一把拉回来拍了张自拍。


“那可不行,我舍不得你。”


又回到伦敦的时候他们遇上了一年一度的Pride in London*,这活动每年都举办,只是往年那时候高杨和黄子弘凡要么压根不在英国,要么根本不记得有这一回事。


高杨其实并不算是个爱凑热闹的,但是今天一反常态地起了个大早拉上黄子弘凡往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去了,说是要占个好位子看游行。


他们在酒店附近的地铁站里看见今天的Service information留言板被贴上了七彩的纸条,下面写着“Here in London, you’re free to love whoever you want to love and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黄子弘凡这次没有拦路人了,拉着高杨大大方方在留言板前拍了张自拍然后发去朋友圈,没有任何一位路人对他们投来异样或是不理解的眼光。


盛典在特拉法加广场被点燃,身边几乎每一个人的身上都能找到一点彩虹,图方便的就穿着件七彩的衣服或者直接举着个彩虹小旗子奋力挥舞,参与感更强一点的拿了颜料涂在脸上,还有人是举着自己的制作的横幅和小板子。


高杨看见七个似乎是约好了的人,一人身上穿着一件代表彩虹的某一个颜色的T恤,他凑去黄子弘凡耳朵边上叫他去看西方的葫芦娃,果不其然听到男朋友响彻天际的笑声。


反正这一天,什么都和彩虹相关。


黄子弘凡见高杨盯着别人身上披着的彩虹旗帜盯得目不转睛的,二话不说拉着高杨就在街边小店里买了一条给他披着。


小店老板看到他们两个牵着的手,很是善意地冲着他们笑。


他们看见七十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家举着七彩的气球站在人群里欢呼,也看见还不会走路的小宝宝被爸爸抱在怀里,身上穿着一件彩虹颜色的衣服。


高杨感觉到自己身后猛然响起一阵惊呼声的时候,他的右手正紧紧地攥着自己右侧口袋里的小盒子。


转头。


视线相对。


他年轻又成熟的恋人单膝跪地,眼眸里满是真诚。


高杨顾不得去看黄子弘凡手上拿的是什么,又或者,对他来说,黄子手上拿着什么都不重要了。


哪怕是路边随手摘下的一朵鲜花,哪怕是Oxford Circus奢侈品店里订做的昂贵戒指,哪怕是可口可乐的易拉罐拉环又或者是他衬衫上从上往下数的第二颗纽扣。


不管是其中的哪一种,他都一定会答应他。


“高杨。”单膝跪地的男人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


游行还在进行,但是黄子弘凡却觉得周围的音乐声、说话声、还有在他身后响起的不知哪位游客说的“Bravo”的声音全都像潮水一样褪去。


在一片嘈杂里,他只能听见高杨渐渐急促的呼吸声。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的耳朵又能重新接收到别的声音的时候,是高杨的右膝盖骨叩响地面的时候。


他们举着不同款式不同牌子的两个戒指,面对面跪在彼此的面前。


这下他们周围是真的一片寂静了,偶尔有围观的群众想要讲话都被身边的朋友捂住了嘴。


有人在拍他们两个,黄子弘凡不介意,他知道他们并没有恶意。


他还在等高杨说话。


“黄子弘凡。”这是自他们在一起之后高杨第一次在除吵架之外的情况下喊他的全名,黄子甚至看见男朋友微微颤抖的手,“我本来准备了一大段说辞,我知道你爱我,但是同时又不可避免地担心你会不会拒绝我。你可能不知道今天早上换衣服的时候我是怎么躲着你把这个戒指放进我的口袋里面的。”


他说得有点语无伦次,讲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黄子弘凡跟着笑了一下,其实他今天早上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高杨轻轻吐出一口气,然后说:“虽然看现在的情况我再问这句话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但是我还是想有一个该死的仪式感。所以,”他把那枚戒指递过去,“请问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


“我愿意。”


这三个字像是一个开关,在被黄子弘凡说出口的一瞬间关闭了世界刚刚按下的静音键。


其实周围没有几个人懂他们两个所讲述的这门晦涩难学的语言,但是爱是不需要语言的。


成片成片的掌声从这对刚刚求婚成功的亚洲情侣的周围如水波一般散开来,渐渐扩散到这整条街道。


黄子弘凡和高杨把自己带过来的那枚戒指分别戴在对方的左手上,他们都知道不久之后这两枚戒指就会被替换成一对款式相同的结婚戒指,哪怕他们并不会拿到那纸证书。


高杨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和欢呼声里吻上黄子弘凡的时候想,他们俩的这组照片不知道会在几天后被张超他们从互联网上搜罗到然后发去大群里。


不过那也不重要了。


现在他只要顾下眼前这一个亲吻就好。






END

*Pride in London:其实文中已经说得很明显了,想详细了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查阅

**今年Pride in London的时候某个地铁站留言板上真实写下的一句话

终于!终于写到最终章了!因为这个系列收获很多朋友的喜欢,谢谢大家。

想要在最终章里写他们的日本集体旅游和小凡高的求婚是很早之前就有的想法,没想到最后写的时候仍然没有刹住车一不小心写了太多,大概是因为我真的很想展现在我的脑海里成天蹦哒着的这些可爱的男孩子们的故事。

我去泡日本温泉那一次真的是进了温泉池才被我朋友告知一点衣服都不能穿,然后很怂地拿着个毛巾进去了,虽然最后还是敞开自我放下毛巾(?),男士温泉池那边的状况并不是很了解,主要是不能深入想象,我怕我想了就不能播,所以写那一段的时候略过了好多细节原谅我。

那个关于“先结婚还是先度蜜月”的问题是我自己思考过很多次的,我的想法就是小高的想法,正好给了小情侣一个顺顺当当的机会互相求婚我很快乐。

如果有人读过我的北平无战事的话,应该能感觉到温泉酒店走廊里张超回头喊高杨和黄子弘凡那一段,其实对应了北平里面高杨在漫天大雪里回头叫张超跟上来,算是小彩蛋吧。不过这两个系列是在不同宇宙发生的,大家还是不要搞混了。

其实想写却还没有写的内容还有很多,比如说伦敦地铁的拥挤、狭小和没有信号,比如说英国留学生的秃头日常,比如说他们在温泉酒店里打保龄球,不过最后写完之后又读了一遍觉得这个系列好像到这里就刚刚好。

我能带给大家的关于他们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不过平行宇宙里的小高小黄还有他们的朋友们会继续走下去的。

谢谢看我这么长的碎碎念。

有缘下一个故事见。








评论(329)
热度(426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k You Tohoshin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