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Tohoshinki

今天的张超也在怀疑高杨和黄子弘凡有什么事瞒着他

充满私设

为我的 灵魂相认 系列写一些可爱的小后续,全系列共5篇,欢迎点击主页置顶或者合集阅读前几篇

这次全是现代的事情了






1.关于送别

20岁的黄子弘凡第一次唱起送别的时候,是在大洋彼岸的波士顿穿着情侣款星星鞋唱的。歌曲伤感,奈何他脑子里却全是那个前几天刚刚回去过自己故乡的恋人,是以唱歌的时候不仅忘词还差点甜蜜到笑场。


几个月前,还是19岁的黄子弘凡准备了很久的试唱曲目被节目组毙掉,又塞给他一首送别。他半情愿半不情愿地接下这首歌,却还是有些难过。


黄子心烦,所以黄子选择去隔壁找高杨。


高杨的室友代玮虽然对俩人认识没几天就发展出深厚“友谊”这件事表示疑惑,但终归是接受了这个设定。


“阿黄怎么了?”高杨接住倒进自己怀里的黄子,把人一路带到酒店房间的沙发上。


黄子弘凡嘟囔了好久,最后开口:“他们给我换歌儿了,要我唱送别。”


“送别。很好呀。”高杨歪着头看他,然后用自己的额头轻轻地抵住黄子的,“你能唱好这首歌的,我相信你。”


还没有离开房间的代玮:不敢看不敢看


后来黄子倒是真被高杨疏通好了心理压力,当晚回了房间倒头就睡,梦里他抱着送别的谱子蹲在个小角落里一遍又一遍地唱,背景里偶尔响起炮火声。


后来第一次试唱的时候,高杨坐在代玮旁边:“这歌儿就是特别有回忆感的一首歌。”


代玮:嗯嗯嗯嗯知道了好的好的.jpg



2.关于梁朋杰

1975组合刚刚成立的时候,在某次练歌间隙,黄子弘凡突然盯着梁朋杰默默地看了很久,还偶尔发出吃吃的笑声。


张超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一切,最后还是觉得不能对不起自己兄弟,上去拍了拍黄子的肩,想要提醒他如果他再不收敛自己的行为,那么他盯着梁朋杰看的照片将会出现在高杨的微信里,谁知道黄子转过头来,看见是他,开口就说:“不知道今年长沙会不会下雪噢!”


张超:???


黄子弘凡一脸不指望你能理解的表情,自顾自地说下去:“这样就可以看朋杰打滚了。”说完又“噗嗤”笑出声然后走远去和方书剑玩琴了。


只留下张超一个人在原地懵逼,暗自思考他梅溪湖逻辑王的称号是不是就此要被夺走。


不久,当梁朋杰将他在雪地里打滚的视频发上微博之后,张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拦住了黄子弘凡。


“说,你什么时候去龚子棋那里上的课?”


“什么课?”


“预言课。”



3. 关于蔡程昱和马佳

蔡程昱和马佳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个人的心里不约而同地用最大音量开启了红歌随机播放模式,是以对彼此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而当黄子弘凡蔡程昱和马佳同时在场的时候,黄子总是会忍不住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其实困扰他的问题只有一个。


到底是谁在偷偷唱红歌还几十分钟不带重复的?!



4. 关于贾凡和方书剑

高杨看贾凡有点眼熟,却总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他从北平城西单商场里出租溜冰鞋的店铺主人一路想到他们从前常常在桂香村里碰上的一位来买糕点的学长,却仍然觉得一个都对不上。


直到某一次大家聚会吃饭的时候,贾凡拿起拖鞋就去打方书剑。


高杨喃喃出声:“原来是他。”


黄子弘凡:“什么什么?”


高杨没有理他,摆了摆手就走开了,黄子锲而不舍地追上去:“你说清楚啊羊!什么原来是他?你们以前也有故事的吗?”


依然被留在原地的张超:我这是错过了什么精彩剧情?



5. 关于波士顿某间留学生宿舍

某日清晨,“既然熬夜有害身体那么不如大家一起通宵”小分队在酒店楼下吃早餐。


代玮慢吞吞地往烤面包片上抹着黄油,蔡程昱坐在一旁抓紧时间背歌词,眼底下的黑眼圈已经要掉到他身前的粥里面去了,坐在他们旁边一桌被贾凡摁着头下来吃早饭的方书剑更是整个人都几乎要埋进桌上的盘子里。


黄子弘凡左等右等,不见有人开口,只好自己起了话题:“你们知不知道美国那个留学生house,太贵了我的天,我出国前光是找住宿就花了我好几个月。后来找着两个地方,一个离学校特别近但是特别小,另外一个距离也还行完了空间比较大....”


张超坐在他斜前方,把视线从给黄子弘凡剥水煮鸡蛋的高杨身上移到黄子身上:“那你最后选了哪个?”


“那当然是空间大的那个,我的天哪你不知道另一个宿舍的房间到底有多小....”黄子弘凡就着高杨伸过来的手咬了一口水煮蛋。


“空间大有什么用,你不是照样弄得乱七八糟,连笔都找不到。”高杨斜斜瞥了黄子一眼,语气中满是嫌弃,举着水煮蛋的手倒是没有移开。


“哈....这个嘛....”黄子作贼心虚般地抬头看了眼高杨然后立马低头。


张超眯了眯眼,第一万零八次怀疑起了这俩人是今年才第一次见面这件事的真实性。


“我们换个话题,换个话题。”黄子弘凡眼睛滴溜溜一转,说起了他去宜家买家具的心酸史,“哇那个床垫是真的难选,不看不知道,一看,床垫有这么多种类呢,看得我眼花缭乱的。幸好我拉了个学长一起去帮我选。”


高杨示意黄子把最后一口水煮蛋吃掉,然后慢悠悠开口:“嗯,那床垫选得不错,挺软的。”


咽下最后一口水煮蛋的黄子弘凡:“嗯嗯你也觉得软对吧。”


张超:我怀疑你们在公然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6. 关于张超

高杨、张超和黄子弘凡第一次一起出门的时候,在酒店的大堂里待了快有半个小时。


黄子弘凡要去旁边的商场买奶茶,张超却执意要去吃火锅,刚刚好这两家店一个出了酒店门往左拐,一个向右走。于是刚刚认识没多久,还处于暗自看对方不爽却又碍于高杨在场不好直接分开行动的张超和黄子弘凡在大堂里分别论述了十分钟为什么要先去买奶茶和为什么要先去吃火锅。


两个人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不相上下,大有在酒店大堂里举行一场国际级辩论赛的趋势。


高杨倒是也不急,站在离他俩一步远的地方双手抱胸,一会看看左边的黄子弘凡,一会又歪着头去看右边的张超,甚至还有心情和路过的代玮聊天。


代玮:“你也不管管?就这么让他们继续吵?”


高杨:“没事,我挺怀念的。”


代玮:?


最后黄子和张超大概是终于聊不下去了,两个人默契般地同时转头看向高杨。


“高杨/羊儿!你说我们去哪里?”


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完这句话,然后再次同时转头用带着点愤怒的眼神看着对方。


“要我说,”高杨打了个响指,“先去买衣服!”


他说完这句就径直向酒店大门口走去,身后的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竟然也没有任何意见地跟上了。


时至今日,就连几乎围观了全程的代玮也没有搞懂高杨是怎么让这两个金牛座男人乖乖听他话的。



7. 关于北平城

虽说结婚证什么的是没可能了,但是拍婚纱照这种仪式感还是必须要有的。


高杨和黄子弘凡在跟摄影师商量拍摄风格的时候,表示其他一切好说,不过拍民国风那套的时候一定得挑个下雪的日子在北京拍,而且还要带上他们一个好朋友。


摄影师虽然觉得拍婚纱照带上朋友这个要求有点奇怪,但是天大地大,客户最大,犹豫了两三秒也就同意了。


于是在北京拍摄民国风婚纱照那天,高杨、张超和黄子弘凡三个人一起出现在了拍摄现场。


你别说,他们三个人穿民国装竟然还真挺像那么回事。


摄影师从相机里看到他们三个的时候恍惚间都有了一种穿越回上世纪的感觉。


拍摄地点也是高杨和黄子弘凡挑的。


先是去了几个摄影师都认不清路的小胡同,在胡同里拐七拐八挑了些平平无奇的角落来拍照。


张超在胡同里跟着高杨和黄子弘凡往前走的时候终于是没忍住问高杨怎么把这边的路认得这么熟。


高杨用曾经在这里读过几年书这个借口来搪塞他,黄子弘凡还在旁边止不住地点头附和。


你点个鬼的头。


张超扶着额头,觉得自己一开始答应掺和进这两个人的婚纱照这件事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有听说过拍婚纱照带孩子的,还真没听说过拍婚纱照带朋友的。


现在回想起来,就连他自己也觉得当时答应一起拍几组民国照简直是被鬼迷了心窍了。


后来又跑了西单和王府井这两个大地方,摄影师倒也不奇怪,只是高杨在西单那里一直拉着黄子弘凡走来走去似乎在寻找什么店铺的样子,最后还是放弃似地随便往一家糕饼店门口一站:“就在这儿拍吧。”


后海大概是他们逗留了最久的地方,高杨和黄子弘凡的,高杨和张超的,黄子弘凡和张超的,还有他们三个人一起的。


简直要数不清拍了多少张照片。


摄影师回头洗照片的时候都纳闷这到底是小两口拍婚纱照还是三人行。


不过这答案还是很明显的,毕竟那些照片里高杨和黄子弘凡不知道亲了有多少回。



8. 关于高杨

黄子弘凡在波士顿读书而高杨在国内发展的那几年,两个人没少给对方写信。


不是那种在手机或者电脑上打几行字就可以“咻”的一下被发送到另一个人面前的email,而是实实在在的纸质信件。


黄子弘凡在收到第一封信的时候有点诧异,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高杨这是在做什么。


于是他们默契地将通信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黄子弘凡彻底结束在美国的学习生活。


黄子弘凡偶尔在等信的日子里会想,原来上辈子高杨一个人在维也纳等我的来信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心情。


后来两个人决定搬到一起去住的时候,被他们分别带进新家的还有这几年对方寄过来的信件。



9. 最后,关于高杨和黄子弘凡

在得知高杨和黄子弘凡在一起之后,张超曾经问过高杨这样一个问题。


“你是什么时候对他动心的?”


高杨几乎是不带犹豫地给出回答:“见到他的那一瞬间。”


张超“嚯”了一声:“看不出来还是一见钟情!”


高杨笑眯眯回他:“不是呀。我喜欢他很久了。”然后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不说了,阿黄来找我了。”


张超一个人坐在那里琢磨了半天,觉得自己能得出的唯一的结论就是高杨在见到黄子弘凡真人之前就已经是他的迷弟了。


看什么视频迷上他的?


张超皱着眉思考。


一分钟后,他的疑惑得到了解答。


因为方书剑冲进来给他看高中时期的黄子弘凡穿上一身大人西装梳着个油炸大背头唱《油炸蛋炒饭》的视频。


只不过与此同时另一个疑问又爬上张超的心头。


高杨....口味这么特别的?


后来张超拿着同样的问题去问了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低头似乎是思考了好一会,然后带着神秘莫测的笑容给出了一个让张超更加摸不着头脑的答案。


“在我遇见他之前。”







END

高杨说的那个“见到他的一瞬间”是指他这一世第一次碰到黄子弘凡的时候就决定不会再放开他了,而黄子说的“在遇见他之前”是指他在曾经读那些信还有在飞机上做那个梦的时候就喜欢上高杨了。

黄子不是自己想起来梁朋杰曾经在雪地里打滚这件事的,而是高杨告诉他的。高杨觉得此事太过好笑,不能他一个人次次看见梁朋杰就想笑出声,所以拉了个垫背的。

如果有哪一段看不懂欢迎在评论区提问,毕竟真的有超多 灵魂相认 系列里前几篇的梗,大家也可以自己去翻出来前面几篇温习(?)一下

p.s. 这个系列究竟有没有完结我也很不好说,毕竟灵感这种东西总是突如其来,不过就算再有更新也只会是小故事,所以如果有朋友愿意或者说是想要为这个系列写长评之类的话我很乐意接收。

p.p.s. 我提起长评这件事是因为很久之前有个姑娘在某一篇下面说想要写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完结之类的,如果本来就没有写的想法的话不用有压力,我就是随口说一句

再一次,感谢你们对这个系列的喜欢。





评论(120)
热度(250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k You Tohoshin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