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Tohoshinki

【大英留学AU番外】心悸的独家疗法

黄子弘凡大三那一年,男孩子们在复习下学期期末考时所发生的故事。

你知道怎么治好心悸吗?不知道也没关系,反正高杨知道。

小情侣必然要甜/5k+/独立番外/前篇见合集

 

 

 

 

 

这已经是截止到目前为止,黄子弘凡的手第三次捂上胸口了。

 

张超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黄子,身体不舒服吗?”

 

“没。”黄子弘凡摇头,眉头小小地皱了一下,接着又点点头,“好像是有点。”

 

“到底有没有啊?”蔡程昱拿笔抵着自个儿的太阳穴问他。

 

“蔡蔡你别戳了,戳坏了可咋整?”张超探过手去拿掉蔡程昱的黑色水笔,“要是真难受别憋着,这还两个礼拜就考试了你要是病倒了也不好。”

 

黄子弘凡又皱起眉头:“有一点吧,就是觉得心里面特别慌张,也不知道为啥。”

 

他这话刚说完,张超还没来得及给出自己的分析,后脑勺就被很轻很轻地拍了一下。

 

“聊什么呢?我可记得我说要去楼上的超市买果汁之前你们几个都再三给我保证绝对不瞎聊天好好复习的。”

 

蔡程昱抬眼一看。

 

诶哟,是贾凡。

 

考试复习期向来自律得不得了的大学霸同以往几年一样在复活节假期间担任起了他们的图书馆复习监督老师,明明自己不需要考试却也能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地抱着笔记本电脑和文献书籍出现在宿舍楼下和小朋友们汇合,然后领着一堆吵吵闹闹的崽子们去图书馆找个好位置复习。

 

今天选的这地儿是图书馆地下一楼的沙发卡座区,巨大宽敞的桌子上甚至还配备有充电插头,简直是组团复习的学生党们的最佳选择之一。

 

当然,这个选择是建立在房间里的人都安安静静地不互相讲话的基础上的。

 

要知道,复习期的真理就是,这世上一切与考试无关的东西都会在这个时间段变得陡然有趣起来。

 

黄子弘凡甚至敢断言说哪怕现在坐在他对面的是早在去年就已经回国就业了的高天鹤,他也会饶有兴趣地听对方滔滔不绝地讲述换做平时的他听了就要打瞌睡的文学理论和文学史。

 

也正因如此,贾凡,这个为了崽子们的学习成绩操碎了心的博士生,早早地就定下了规矩。

 

每次复习时间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内所有人手机保持静音且必须整整齐齐地码在桌子中央,谁要忍不住碰了手机就得去楼梯间做十个俯卧撑。

 

同时,这一个小时内也不准许闲聊,违者不仅要做十个俯卧撑,还得承担起帮所有人点外卖的责任。

 

男孩子们答应得好好地,前几天也都执行得很规范。

 

只除了这一次。

 

张超赶紧举起手来作投降状:“苍天作证,虽然我讲话了,但是是在关心黄子的身体。”

 

“哦?”贾凡视线一转,看向黄子弘凡,“身体怎么了?感冒了吗?”

 

“没有。”黄子弘凡的手又按上胸口,“就是心脏这里觉得不舒服。”

 

“诶哟,心脏不舒服别是大事儿吧?”

 

隔壁卡座里站起来正准备去楼上的costa买咖啡的梁朋杰听到了黄子弘凡这最后一句话,赶紧凑过来。

 

黄子弘凡无措地眨了眨眼睛,嘴巴张得老大“啊”了半天,还没“啊”出个所以然来,跟在梁朋杰后头的代玮就也凑了过来。

 

他推了推眼镜:“就是心里慌是不是?”

 

“是。”黄子弘凡转了个头去看他。

 

代玮点点头,一幅“果然如此”的表情,张口又问:“我问你,你今天喝了几杯咖啡?”

 

虽然不明白代玮问这话干什么,但是黄子弘凡还是选择乖巧地回答他。

 

“三杯,两杯拿铁,还有一瓶超市里买的星巴克的美式。”

 

“嚯!三杯!”张超差点没喷出自己刚喝进口的水,“你不要命了喝那么多?”

 

坐他右手边的蔡程昱反应迅速地举起草稿本挡在自己身前,念念叨叨地说“张超你别把水喷我身上啊”,坐另外一边的黄子弘凡则是低下了头,显得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我最近好像压力有点大,晚上睡不着,但是又要起早床来这复习,所以喝得多了点......”

 

“你这哪是多了点啊!”代玮叹了口气,直起身来转向朋友们,眼镜片里闪过充满智慧的光芒。

 

“黄子就是喝咖啡太多了有点心悸,吃点甜的就好了,巧克力或者棒棒糖都行。”

 

“真的?”黄子弘凡问。

 

代玮举起手来,比出一个“四”的手势:“真的,我发四,我没骗你。”

 

梁朋杰翻了个白眼,张口就要吐槽:“这么老套的梗就...”

 

“那你怎么知道的?你以前也这样过?”满是求知欲的黄子弘凡打断他。

 

“那不是我。”代玮一抬手,指向刚推了门进来正在往这边走的高杨,“是高杨,他大一的时候也心悸过,在考试前一天,吃甜食好的。”

 

张超顺着看过去,嘴巴里嘟嘟囔囔的“那我怎么不知道”的抱怨还没说出口,就看见一阵黑色的风从他眼前蹿过去,最后停在了高杨跟前又把人一起带出了门。

 

梁朋杰在同一时刻搭上代玮的肩膀催着他快点去costa,后者则是若有所思地看向愣在自己座位上的张超,拍了拍他的背:“那天下午你有考试的啦,不想影响你心情,就没告诉你。”

 

啊,原来是那一天。

 

张超回忆起来那天他们几个一起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高杨好像确实是和代玮一块儿消失了一段时间,回来的时候嘴里含着根据说是马佳为了缓解大家在复习期紧张的心情而友情提供的棒棒糖,他随口关心了一句,不过对于自己下午要考试的科目的焦虑还是占了上风,所以在高杨说完“没事儿”之后胡乱地点了点头就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埋头苦背之中了。

 

“嗯,我知道。”他从有关大一时期的回忆里跳脱出来,回给代玮一个微笑,接着也站起身来,“走吧,正好我也学累了,去costa透透气。”

 

而与此同时,被迎面向他跑来的小男友牵上手拉出门的高杨甚至还没来得及问出口一句“阿黄,怎么了”就已经被拉到了楼上的学校超市跟前。

 

黄子弘凡转过头来。

 

“羊羊。”他扑闪着眼睛,旁若无人地搂住高杨的脖子向他撒娇,“代代刚才说你大一的时候也心悸过,你那时候是吃哪种甜食好的呀?”

 

“也?”高杨准确地捕捉到这个字眼。

 

他摸上黄子弘凡的心口:“怎么?你也心悸了吗?”

 

“对的对的。”黄子弘凡抓住他手腕,“挺难受的,而且根本静不下心来学习,一个ppt我看了两个小时了都没看完。”

 

“是嘛。”高杨笑起来,“说吧,今天喝了几杯咖啡?”

 

明明是温暖和煦的笑容,却莫名其妙让黄子弘凡感觉到了一点危险。

 

他咽了一下口水,小心翼翼地回答道:“三杯。”

 

“但是真的是因为我这几天都睡不好早上又要爬起来复习才喝的。”黄子弘凡慌慌张张解释道,生怕高杨真的为此生了他的气。

 

高杨叹了口气:“算了,就知道你也大概是因为这个才喝那么多的。”

 

他抬起手来,捏上黄子弘凡的脸颊往外拉,只不过轻轻拉了一下就不肯再下重手了。

 

“走吧。”他放过那块脸颊肉。

 

“干什么去?”

 

“当然是带小朋友去买棒棒糖咯。”

 

高杨的购买计划本来很简单,买一根和马佳在他犯心悸时友情提供的同口味棒棒糖再买包巧克力就ok了,可是黄子弘凡似乎是担心这点量不足以让他的心悸好过来,一路走一路拿,等到了结账柜台的时候,高杨转头一看,黄子弘凡的手上已经捧了一大堆杂七杂八的甜食,从冷藏货架上常年无人问津的甜到贾凡都不愿意去碰的奶昔蛋糕到普普通通的士力架巧克力,再到口味确实不错的苏格兰黄油饼干,一个不落。

 

“阿黄。”他无奈地开口,“不用买这么多的......”

 

可他的男朋友抱着怀里的甜食们,像一只小熊骑士一样挥舞着小木剑站在堆满了甜品的小城堡前面,一步都不肯退让:“万一巧克力不管用呢!我要买嘛!”

 

撒起娇来怎么这么像小孩子啊?

 

高杨在心里偷偷地笑。

 

“那就买吧。”他从那堆零食里抽出一根棒棒糖,递给收银员,“毕竟心悸真的不好受。”

 

当黄子弘凡又抱着那堆零食回到他们学习的房间的时候,张超停下了正在拼命写字的手,蔡程昱一口水喷上自己打印出来的文献资料,回过神来之后手忙脚乱地从张超带回来的costa纸巾里抽出来一张去擦,代玮和方书剑同时停下了他们小心翼翼地试图不让贾凡察觉到的有关于“今天晚上吃哪家外卖”的讨论,梁朋杰戳了戳贾凡的胳膊,后者在抬起头的瞬间愣在了那里。

 

“黄子。”石凯坐在角落里好学生样地举手提问,“你是把超市里的每种甜品都买了一样回来吗?”

 

张超从黄子弘凡怀里“偷出来”一个奶昔蛋糕,拿着它端详了许久:“这玩意儿凡哥都不会吃吧。”

 

他用了十分肯定的语气,视线扫向贾凡,而后者果然也没有让他失望。

 

“这玩意儿我都不会吃!”忠实甜品爱好者贾凡非常配合地露出了惊恐的表情,宛如一只巨大无比的花栗鼠。

 

“哎呀,心悸嘛。这一分钟好不了我就一分钟不能学习,所以干脆把能看见的都买了。”黄子弘凡把那一大堆甜食放到自己桌子上,如此狡辩道。

 

“高杨,你就不管管他?”代玮问。

 

高杨一脸无所谓地耸耸肩:“阿黄喜欢就买呗,又没什么。”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在彰显着他对男朋友的无底线“溺爱”。

 

于是当10分钟之前才刚刚离开这里去上厕所的蔡尧又推开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完全摒弃了贾凡所立下的“复习期间不准随便聊天”的规章制度,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小零食们品尝和交流口感的朋友们。

 

他退后一步出了房间,深呼吸一口气,接着再次推开门走了进去。

 

眼前的景象与10秒钟之前并无区别。

 

梁朋杰和方书剑共享着一包小熊软糖,偶尔手碰到了对方的还要像小朋友一样地“打起架”来,代玮含着一根棒棒糖在房间里背着手走来走去,嘴里嘀咕着的尽是一些蔡尧听不懂的专业术语,蔡程昱对着一盒泡芙迟迟不肯下口,张超和石凯一左一右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大有今天蔡程昱不把这盒泡芙吃进口他俩就不走了的架势,至于贾凡......

 

贾凡在兴高采烈地向陆宇鹏介绍学校超市里卖的哪一种甜食最好吃。

 

而就在他视线正前方的那个角落里,高杨正举着个勺子去喂黄子弘凡。

 

没眼看,这真的没眼看。

 

他再次后退一步开了门出去,低着头开始思考起他上了个厕所就穿越去了一个异世界的可能性。

 

“诶哟。”

 

他撞上一个人。

 

蔡尧回头一看,是刘彬濠。

 

“怎么不进去呢?”刘彬濠眨眨大眼睛,踮起脚想往里边儿看。

 

“彬彬。”蔡尧语气万分沉重地开口,“我觉得,这里已经不适合我们学习了。”

 

“连贾凡学长都堕落了啊!”他声泪俱下。

 

与房间外正在默默流泪的蔡尧不同,屋子里的黄子弘凡此时此刻可以说是非常幸福。

 

得了一点心悸,于是高杨亲手给他喂甜食不说,就连贾凡也暂时解除了他们学习期间不能闲聊的限制。

 

他幸福地咂咂嘴,舔掉嘴唇旁边沾染上的奶油,摸了摸胸口。

 

只是,好像这心悸还是没有好。

 

“怎么了?还没好吗?”高杨安慰他,“没事的,这效果没那么快的,我当时也是过了一两个小时才好的。”

 

“要...要这么久吗?”黄子弘凡突然有点想哭。

 

他的专业课和选修课本来就难,虽然这眼瞅着距离开考还有俩礼拜,但是不好好复习的话最后挂科什么的是完全有可能的啊!

 

“没办法啊,以后少喝点咖啡就好了。”高杨又挖了一勺蛋糕送来他嘴边,“来,张嘴。”

 

“啊。”黄子弘凡配合地张开嘴。

 

好吧。那就等一两个小时吧。

 

黄子弘凡本以为这等待甜食起作用的两个小时他会很快乐,可实际上却恰恰相反。

 

贾凡宣布再次进入“不能闲聊”的学习时间之后,周围坐着的一圈朋友们各个都开始眉头紧锁地看向自己面前的电脑又或者是纸质资料,剩下几个没这么做的也要么“唰唰唰”地打着草稿,要么噼里啪啦地摁着计算器。

 

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右胳膊挨上高杨的,手里的公式仿佛天书一样。

 

明明这是之前上课的时候他一下子就理解了的东西啊,怎么这会儿完全解不开了呢。

 

黄子弘凡越是心急,心里就越是难受。

 

胸口空落落的感觉好像加重了,比之前没吃甜食的时候还要难受。

 

就好像他的心脏随时随地都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一样,而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抬起手来去按压自己的胸口,以此来确定他在心脏仍然好好地呆在那里。

 

这样的动作又重复到第四次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有温热的手指覆盖上自己的手背。

 

“还难受吗?”高杨把声音压得很低,几乎是贴着他耳朵在说话。

 

黄子弘凡抿着嘴点了点头。

 

于是高杨站起身来,拉着他的手往门口的方向走去。

 

“超儿。”路过张超座位的时候他低低地喊了一声。

 

“怎么了?”张超抬起头来,表情非常严肃,大概又是因为某篇晦涩难懂的学术论文。

 

高杨俯下身来:“马上要吃午饭了,等会儿点菜的时候你帮我跟阿黄各要一份和你一样的套餐就行。”

 

张超看了眼他俩还牵着的手,挑了挑眉毛道:“没问题。”

 

黄子弘凡被高杨带去的地方是这栋楼的天台,一个本来平时就没什么人,快到饭点了自然人更少的地方。

 

“怎么带我来这里?”他靠上栏杆,被四月底英国暖烘烘的阳光晒得眼睛都要眯起来,莫名让高杨想起那种躺在草坪上露出柔软的小肚皮晒太阳晒到要睡着的小黄狗。

 

他顺从自己心意地摸上“小黄狗”的下巴,像逗小动物一样的挠了挠。

 

黄子弘凡抓住他的手腕:“我怎么感觉你在逗小狗?”

 

“就是小狗狗啊,全天下最可爱的小狗狗。”高杨收回手,直接往前踏了一步把黄子弘凡整个儿抱进怀里,“不过小狗狗现在心情不太好。”

 

他的唇瓣贴上男朋友柔软又干燥的发梢:“那里太闷了,带你来这里呼吸点新鲜空气,说不定心悸会好得快一点。”

 

“嗯......”黄子弘凡哼哼唧唧地继续往他怀里拱,“可能还因为太困了吧,最近睡得真的太差了。”

 

“唉。”高杨叹上一口气。

 

“你啊。”他摸上男朋友的后脖颈,“睡不着就来找我啊,不是说抱着我很容易就能睡着的吗?”

 

是这样没错啦。黄子弘凡撇了下嘴。可是......

 

“可是那时候已经很晚了,你白天复习也很辛苦的,我再去吵你肯定不好。”他把高杨抱得更紧了一点,毛茸茸的脑袋整个儿埋进了对方的肩窝里。

 

高杨任由他抱着,一动也不动:“你来找我,我肯定会给你开门的嘛。”

 

“知道啦!”小朋友黏糊糊地应他。

 

“那今晚一起睡?”高杨趁机问。

 

“嗯嗯。”黄子弘凡猛点头,“今晚一起。”

 

要不怎么说4月底的英国大学校园实在是很迷人呢?

 

图书馆里沉淀着的油墨味和学生们安静敲击键盘的声音,咖啡店里浓郁满堂的咖啡和热巧,甜腻馥郁的英式甜品,食堂里让人忍不住尝试却又嫌弃着的炸鱼和薯条,空气中若有若无地漂浮着的春天的香味,还有独属于高杨的总是让人很安心的气息。

 

这一切都在这个普普通通的礼拜六上午包裹着黄子弘凡,把他送入一场半睡半醒的梦境之中。

 

他醒过来的时候仍然还是在那个天台上。

 

高杨抱着他,一步都没有挪动,嘴里哼着奇异又好听的小调。

 

黄子弘凡抬起手来揉了揉眼睛,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诶哟,睡醒了?”

 

他睁开眼,对上男朋友漂亮的眼睛,又看见那双眼睛里睡眼惺忪的自己,当即吓得差点蹦起来。

 

“我我我我我睡着了?”他不可思议地向高杨的身后望去,“还是在天台上?站着睡的?!”

 

这三句疑问句一声比一声高,一句比一句透露出声音主人的不可置信和惊慌失措。

 

“是啊。”高杨的手指搭上自己灰白色大衣的左领口,“这儿都湿了。”

 

“妈诶!”黄子弘凡赶紧凑过去,战战兢兢地开口,“我给您洗洗?”

 

高杨抚平衣领子上的褶皱,眼睛里盛满了恶作剧得逞之后的笑:“开玩笑的啦,你没流口水。”

 

“现在心脏还难受吗?”他又问,右手伸出去,小心地摸上黄子弘凡的胸口。

 

黄子弘凡把自己的手覆盖上男朋友的,闭上眼感受了好一会才开口:“好多了,就只有一点点不好受了。”

 

“这样。”高杨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那看来还需要最后一个甜品。”

 

最后一个甜品?

 

黄子弘凡舔着嘴唇把自己今天在学校超市里买过的甜食全部思考了一遍。

 

甜甜圈、棒棒糖、MM豆、小熊软糖......

 

感觉市场上能见到的甜食他都买了呀。

 

他最后选择放弃,开口问道:“是什么?”

 

男朋友的另一只手按上他的后脑勺,温柔又强势地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

 

在他们干燥的嘴唇触碰上彼此,在他们柔软的舌尖探寻进对方的口腔之前,高杨说了最后一句话。

 

“还差一个来自男朋友的吻。”

 

5分钟过后,当高杨再度牵着黄子弘凡的手出现在早就已经把中餐外卖都拿了回来正坐在桌子前等他俩回来的朋友们面前的时候,张超用每周五都会来学校摆摊的超级无敌美味可丽饼发誓,这两个人的嘴唇绝对都红得不像样子。

 

 

 

 

 

END

考试复习期喝咖啡喝到心悸的人是我,而且就是在开考前一天,吃了一整板巧克力和一根棒棒糖才好过来,从那以后复习期我就只喝茶不喝咖啡了。

M&S的泡芙很好吃,如果有朋友要去留学或者旅游的话可以放心品尝,但最近还是别去了(苦笑)。







 

 

评论(280)
热度(197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k You Tohoshinki | Powered by LOFTER